close

先來聊聊異國婚姻,再來聊聊我覺得台灣跟日本家庭的差異(這可以單獨發一篇長長的文了)

很多人會覺得異國婚姻很棒

但其實對我來說就只是找到一個適合我的人

而恰巧Mr Maki是日本人就這樣而已

 

不是因為他國籍,也不是因為長得比較帥,我遇到Mr Maki時我31歲他已經40歲囉!(就是個大叔啊)

他個子也不高,那時候中文還算可以拉,表達很清楚。我又不會日文,都在用中文溝通啊

相處下來發現他很有耐心,跟我完全相反,我是個急驚風,快狠準的做事風格,因為之前工作都是業務相關,需要腦子快速思考然後找出決策處理客戶問題。造就我的個性跟做事都是講求快又要有效率。

相處交往大約相處個半年多就決定以後要結婚,所以就趁著冬天他要回去北海道我也跟著去看未來的婆婆了。

不到一年我們就登記結婚了。

但其實這一年相處我發現日本跟台灣真的差好多喔!因為我日文真心爛,一開始的時候跟他一起出去和朋友聚餐我常放空

如果有家庭烤肉聚會一大群的日本人,我就像一個空氣一樣。畢竟我不會日文,這時候的程度大概就是聽得懂50音然後完全不知道在講啥鬼東西啊(哈哈哈哈哈)

大概聽了一年,然後又有去上一下基礎日文,在聽的部分有如天才的我很多簡單的對話就懂了,這時候Maki不能偷偷罵我(顆顆)

 

從交往到結婚後三年一直都兩人世界,還有不斷增加的貓,我就一直會遇到貓要給我養哈哈哈(很敢講)

一直也都有要懷孕的準備,也不知道是不是工作的關係,結婚後三年都沒有消息,倒是一直不斷跑出可愛貓,貓真的是可愛屎了

2人4喵的生活很棒棒溜,我跟Maki也沒有吵過架。唯一會在那邊靠邀大概就是我買太多盤子,噗

喂!啊你不就是因為跟我一樣喜歡陶器還有雜貨才娶我的嗎?

 

夫妻倆有共同興趣真的是好棒棒也好胖胖,結婚後我真的是跟吹氣球一樣肥的跟豬沒兩樣,整整胖了10公斤!!

因為Maki根本吃不胖啊,要跟他吃晚餐我大概都要9點以後,有時候10點11點也是常有的事。

嫁給廚師的逼哀就是變肥。

 

話說回來,會想用部落格記錄生活點滴,大概就是因為終於孵出一個孩紙惹

這個小孩我等好久,備孕然後想放棄生小孩結果就中獎了,另外一方面就是我在最後為了生小孩決定辭職在家養身,養了兩個月就中獎。之前工作高壓的環境再加上不斷當空中飛人讓我身體根本無法受孕。果然辭職心情好就給它懷孕了,替我省下15萬的試管費用(然後花更多在買小孩的用品哈哈哈)

 

懷孕跟生小孩還有照顧我真的很用心在研究,畢竟懷孕後就在家當米蟲人,沒事就是買東西還有研究到底怎麼買,錢要花在刀口上,我有3000把刀子

秉持的實驗的精神,未來想跟大家好好分享到底怎麼照顧小孩不會逼死媽媽,還有四隻貓到底怎麼養可以這麼肥

日本家庭主婦如何整理以及收納打掃我也會分享給大家喔!

 

希望喜愛我的哩哩落落文字的大家可以來看看囉!

 

另外我們的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ijikiftw/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nami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